陸配子女回台一日四變 陸官媒玩諧音梗批台灣好「毒」

▲滯留湖北台灣人及陸配的家屬。(圖/ETtoday新聞雲直播)

▲滯留湖北台灣人及陸配的家屬日前於陸委會和立法院旁請願,盼政府早日讓家人回台。(圖/ETtoday新聞雲直播)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小明的故事」持續在兩岸熱議。針對我指揮中心為防疫需要,撤回陸委會公布陸配子女管制回台相關措施,大陸官媒《人民日報》今(18日)大動作在海外版專文抨擊,指民進黨在疫情發生前苦求台商回流,疫情發生後卻將台商、陸配及其子女視為外人,政治用心比病毒更可怕,「台當局好『毒』」

《人民日報》是中共中央委員會的機關報,為三大官媒之一,其海外版主要面對中國大陸和香港以外地區的讀者,旨在讓外界了解中共發展的「風向標」;適逢首批247名武漢返台台商結束14天隔離首日、下台包機可望於近日起飛之際,特意大動作刊文,在文章標題用毒與獨的諧音,抨擊我方政策。

▲▼大陸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曾批評我方「以疫謀獨」。(圖/記者陳政錄攝)

報導稱,台灣方面「大陸配偶子女返台」政策一日四變,最終竟變成全面喊卡,讓骨肉分離之痛竟再度在海峽兩岸上演,一場疫情,讓民進黨的惡暴露無遺。

內容強調,每年,百萬計的台商在大陸做生意,為台灣創造800億美元的貿易順差,有些人與大陸人結婚、生子,一些孩子長期在台灣居留受教育,「但沒有台灣戶籍。」而在疫情發生前,民進黨苦苦請求台商回流投資,疫情發生後卻將台商、陸配及其子女視為外人,彷彿每個人身上都沾滿病毒,「對標榜『人權』的民進黨當局來說,真是莫大的諷刺。」

《人民日報》稱,疫情緊張,適度降低兩岸人員往來可以理解。但強行拆散骨肉,是否太沒人道,太沒人性?並舉例,桃園有名陸配子女,未滿20歲,這次春節先回深圳探親,母親則留在桃園,結果遇上疫情發生,母親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

▲▼247滯留武漢的台人。(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首批247名滯留武漢台商返台畫面。(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該文還強調大陸的防疫成效,表示自新冠肺炎發生以來,大陸防控措施越來越有力,只要做好防護,被感染的機率很小,昨(17日),滯留在武漢的兩例新冠肺炎台胞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文章在結尾喊話,表示這1900名陸配子女既是台灣民眾的骨肉,更是大陸血濃於水的同胞。強調他們滯留在大陸時,陸方會給予全面照顧,但「他們的家在台灣,他們的親人在台灣,馬上要開學了,他們還需要返台上學。」認為民進黨如此對待他們,十分冷酷無情,嚴重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民意基礎。

對該政策撤回,我方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12日表示,台灣在防疫上有3個原則,在台灣醫療一定給予醫治,居家檢疫、居家隔離也是無差別。不過,在邊境的管制,就必然有差別,最大的原則為「國人優先」。因此,陸配子女滯留在中港澳者,若不具有台灣國籍,不予以入境。

►滑新聞還能變美,怎麼這麼好康!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