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死亡61歲男「罹患B肝、糖尿病」無旅遊史 初診判定為肺炎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晚間指出,國內新增確診2例新冠肺炎COVID-19個案,其中1例為中部61歲男性,於1月27日出現咳嗽情況,個案在2月15日晚間因肺炎合併敗血症死亡。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案沒有旅遊史。

61歲男性有B型肝炎及糖尿病病史,無出國旅遊史,也非確診病例的已知密切接觸者,於1月27日出現咳嗽,2月3日因呼吸急促赴醫院就醫,第一時間診斷為肺炎,當日收治於負壓加護病房治療,個案2月15日確診,15日晚間因肺炎合併敗血症死亡。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陳時中指出,該案沒有旅遊史,但是也有這樣確診的一個個案,所以指揮中心警覺到有旅遊史來判定採檢是有他的一個疏漏,回溯到1月31日起,進行武漢病毒的檢驗,2月15日完成113件檢體,本案為第一件陽性檢體,其他都是陰性。
 

►加入健康雲Line看本日最精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