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冠肺炎病例破5萬! 大陸衛健委:一半以上都使用「中藥」治療

▲▼   中藥,中藥房,抓藥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湖北一半以上的確診病例目前都使用中藥治療。(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截至15日10時21分,大陸湖北已累計確診54,406人。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湖北省委常委王賀勝今(15)日透露,湖北省一半以上的確診病例都使用「中藥」治療。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早上在湖北武漢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在湖北組展開的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王賀勝指出,「目前已派出3支國家中醫醫療隊,並組織全國的中醫藥系統共同向湖北派出醫療隊員,現在已2,220人。」

現階段新冠肺炎肆虐,王賀勝強調,中醫醫療隊堅持中西醫結合,凸顯中醫藥的特色。他強調,現在湖北省一半以上的確診病例都使用了中醫藥治療,而中醫藥也積極參與了社區的防控,發放中藥給有需求的民眾。

▲武漢肺炎,中國武漢。(圖/路透)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圖/路透)

另外,根據《新華網》報導,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也曾表示,在過去的治療經驗顯示,中醫對於新冠肺炎的輕狀病人的確有療效,「病人的症狀、生化指標都有所改善,病程縮短了。」

中國中醫科學院首席研究員仝小林指出,「一旦得新冠肺炎的時候,應該第一時間吃上中藥。」他表示,這段期間會對密切接觸者重點預防,但若是剛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則第一時間吃中藥調理,有效防止由輕症轉為重症,最後,在恢復期時,可透過中醫的特色,以火罐、針灸、刮痧、食療、心理治療等等,都能幫助病人盡快恢復。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