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女子離家欲輕生 警靠手機GPS定位即時找回

▲ 台東成功警靠GPS定位及時挽救欲輕生民眾性命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台東成功警靠GPS定位及時挽救欲輕生民眾性命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12日台東市一患有重度憂鬱症的女性民眾,因心情不佳騎車離家後便失聯,並於13日留下輕生訊息給家人,家人在遍尋不著情況下報警請求協助。透過該協尋人口手機定位發現,最後位置在成功分局東河分駐所轄區,便立即通報東河所線上巡邏警員加強道路搜尋,所幸於下午2點多在台11線南下車道順利尋獲,即時阻止憾事發生。

台東成功警分局12日下午5點多接獲台東分局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查出一名透露輕生念頭的民眾,其最後發話位置在成功鎮,轉請成功分局協尋。成功分局接獲通報後,依報案人所提供的特徵及線索,經電信公司再次透過手機定位,查得最近位置在東河分駐所轄區,不久便在台11線南下車道尋獲該名失蹤女子,讓員警鬆了一口氣,遂將其帶返派出所確認身分無誤後,通知家屬前來帶回。失蹤女子母親才放下心中大石,並對於警察積極熱心協助之舉,深表肯定與讚譽。

成功分局長蘇偉荃表示,維護社會治安工作,是警察同仁責無旁貸的職責,而為民服務更是促進警民關係最好的方式。警政署目前有關失蹤人口的重大政策,以「單一窗口受理,全國協尋服務」及「報案不用等,掌握黃金每一秒」為主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變美的秘密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