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灣續用「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正名」SARS-CoV-2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11日邀請全球400位專家,於日內瓦召開「全球研究和創新論壇」,由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宣布,將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引發的肺炎,正式稱為「COVID-19」。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為方便民眾理解,仍簡稱為「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社)

▲新型冠狀病毒「正名」SARS-CoV-2,台灣沿用武漢肺炎簡稱。(圖/路透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有關武漢肺炎之正式疾病名稱,為與WHO公布之國際資訊接軌,並使民眾方便理解,由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所引起之肺炎正式稱呼為「COVID-19」,簡稱為「武漢肺炎」。

莊人祥提到,雖然WHO已更新名稱,但台灣的法定傳染病名稱「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依然不變,不過為了便於大眾理解,加上民眾已習慣「武漢肺炎」這個詞,未來還是會在簡稱中繼續沿用。至於新型冠狀病毒的正式名稱,則從暫定的2019-nCoV,改為SARS-CoV-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