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感染家人!女醫生冒雨走路上夜班 丈夫開車燈「暖心護送」...她淚崩

▲怕感染家人!女醫生冒雨走路上夜班 丈夫開車燈「暖心護送」...她淚崩。(圖/翻攝長江日報)

▲汪曉婷怕感染家人,選擇走路去上班。(圖/翻攝長江日報)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面對新型肺炎疫情肆虐,在民眾避之唯恐不及的時候,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卻必須堅守崗位。湖北省武漢市的汪曉婷是一名前線醫生,這天,她要輪值夜班,為了怕感染家人,便選擇自己走路上班。不過,她的丈夫事後卻開著車,一路跟隨在後面,甚至還開起車燈照亮前方的路,讓她忍不住落淚,「我不再害怕了」。

綜合報導,汪曉婷是湖北省武漢市武昌醫院的醫生,她9日表示,投入這次的疫情工作已進入第18天,「我們醫院是新冠肺炎的定點醫院,為了保障醫護及家屬的安全,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院裡為員工安排食宿,但我家離醫院不算遠,所以和老公商量後,決定把機會留給其他遠一些的同事。」

汪曉婷坦言,每天上班接診發熱患者,為他們安排檢查、治療,以及安撫患者情緒,等到值班結束後跟同事交流經驗,學習新的診療進展,所以每次下班回到旅館後,就已經累得不想再動了。不過,她提到,「為了確保我的營養及健康,老公在物資不如往常的情況下,依然每天細心地為我準備晚餐。」

▲怕感染家人!女醫生冒雨走路上夜班 丈夫開車燈「暖心護送」...她淚崩。(圖/翻攝長江日報)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之際,汪曉婷需常常值夜班,堅守第一線崗位。(圖/翻攝長江日報)

汪曉婷表示,每個星期我有3個夜班,凌晨就必須從旅店走到醫院,但是身後總有熟悉的車燈照亮道路。她回憶,6日凌晨3點武漢下著雨,「但為了避免感染的風險,不能上車,沒想到丈夫竟在我身後慢慢開著車,用車燈陪伴我。」

汪曉婷提到,這十幾天,每天吃著老公做的飯菜,又在他打出的燈光裡走去上班,「但是我們沒有辦法面對面交談。」說著說著,她也忍不住掉淚,「老公問我,現在妳上門診會害怕嗎?我想告訴他,親愛的,我不再害怕了,是你和患者們給了我更多的勇氣。」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中國大陸新冠肺炎封城全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