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緣東京奧運 陸、港女子手球隊「退出資格賽」

▲中國大陸女子手球隊將退出奧運資格賽。(圖/翻攝 中新社)

▲中國大陸女子手球隊將退出奧運資格賽。(圖/翻攝 中新社)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國際手球聯合會官網最新消息,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中國大陸女子手球隊無法翻身,將退出奧運資格賽,中國香港也因此被拒絕邀請,改由泰國隊替補參賽。

根據資料顯示,中國女子手球隊曾經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獲得銅牌,1994年廣島亞運會、2002釜山亞運會得季軍,2008年北京奧運會取得第六名,表現一直算不錯。去年9月在江蘇常州舉行的東京奧運會女子手球亞洲區資格賽,中國隊獲得第二名,未能直通奧運。舉了解,奧運女子手球落選賽將在3月20-22日於匈牙利舉行,原本中國女隊打算再翻身一次,如今退出後,徹底與東京奧運無緣。

▲中國大陸女子手球隊將退出奧運資格賽。(圖/翻攝 中新社)

▲國際手球聯合會發出公告,大陸和香港的女子手球隊,因為疫情將退出奧運資格賽。(圖/翻攝 國際手球官網)

國際手球聯合會發出公告,標題為《泰國替代中國女子手球隊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資格賽》,內文顯示,中國和中國香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退賽,泰國將替補成為12支參加東京2020奧運會女子首球項目資格賽的國家之一。

至於中國男子手球隊,沒有參加去年的亞洲區資格賽,已失去了奧運會落選賽資格。中國男足和中國男排兩支球類集體項目,也確定落選東京奧運,中國男籃晉級希望渺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