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元宵燈會 中華電17熱門景點擴充超過150台高效基站

▲▼2020年台灣燈會在台中。(圖/觀光局提供)

▲電信商將在2020年台灣燈會活動現場擴充高效能基地台,並加派行動數據車駐點。(圖/觀光局提供)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2020年全台燈會活動陸續開跑,台灣燈會、台北燈節亦將於2月8日登場。今年大型燈會遍布全台各縣市,活動期間最長達一個月,為讓全台客戶元宵賞燈,能夠隨拍隨傳最盡興,中華電信在17個熱門燈會景點,擴充150台以上高效能基地台;而亞太電信則是在台中台灣燈會、平溪天燈節和高雄燈會等三處將加派行動數據車駐點,而全台其他燈會熱門景點也將調節周遭基地台頻寬容量。

中華電信指出,將針對全台大型燈會,包括台北燈節、平溪天燈節、桃園燈會、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苗栗元宵炸龍、花在彰化-溪洲公園燈會、南投燈會、台南鹽水烽炮及月津港燈節、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法會、高雄燈會藝術節、花蓮太平洋燈會及屏東綵燈節等17個熱門燈會景點,擴充150台以上高效能基地台,提供客戶順暢的行動上網服務。

屆時也將運用高速基地台5CA、6CC技術,動員數百名工程人員,透過自行研發的大數據資料應用,即時掌握燈區人潮尖峰時段的行動用戶網路品質,並即時進行網路優化調整。

而在亞太電信方面,將針對2020台中台灣燈會、平溪天燈節和高雄燈會等三處將加派行動數據車駐點,而全台其他燈會熱門景點也將調節周遭基地台頻寬容量,即時優化通訊、網路品質,致力提供用戶最佳的行動上網體驗。

台灣大哥大則表示,針對今年北中南區燈會活動,為了提供優質的賞燈行動上網服務品質,將在主要景點擴充超過百台基站,動員超過百人。

而在台灣之星方面,為了確保燈會活動期間收訊順暢無虞,台灣之星也將提前動員各區工程人員近百名至台北燈節、平溪天燈節、桃園燈會、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台南鹽水烽炮及月津港燈節、高雄燈會藝術節及花蓮太平洋燈會等全台超過10處燈會熱點活動會場佈署相關網路作業,架設臨時基地台數十座並優化鄰近基站之訊號;除此之外,也調派行動基地車至「台北燈節」東區主場等地支援待。

另外,遠傳評估台灣各地燈會的網路覆蓋率、預估人潮帶來的網路需求,除了加派行動數據車駐點,也於台灣燈會、台北燈節、平溪天燈節、桃園燈會、台南鹽水烽炮等9個熱鬧燈會景點,將擴充48台以上高效能基地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