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最大貢獻? 醫師陳志金曝:數學教育史上大突破

▲▼藥局開賣75%酒精、酒精棉片,藥局排隊人潮,武漢肺炎 。(圖/記者蔡玟君攝)

▲口罩之亂已經成為台灣民眾關注的話題。(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郭卉寧/綜合報導

口罩實名制將在6日上路,身分證字號末碼為奇數者,限周一、周三、周五購買,偶數者可在周二、周四、周六購買,周日則不限;但該措施公布後,卻意外引發民眾討論「0」是奇數還偶數,對此,衛福部小編隨即作出澄清,而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表示,實名制最大的貢獻,就是讓大眾知道「0」究竟是奇數還偶數。

為化解口罩之亂及避免民眾囤貨,行政院昨天宣布,自6日起民眾必須持健保卡到健保特約藥局購買口罩,每人每周7天線購兩片,每片降為5元。另外,為了分散購買人潮,身分證字號末碼為奇數者,限周一、周三、周五購買,偶數者可在周二、周四、周六購買,周日則不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口罩實名制措施公布後,不少民眾對於「0」究竟是奇數還偶數產生疑慮。對此,陳志金今(4日)在臉書表示,實名制最大的貢獻之一,就是讓全國民眾在一夕之間,具體了解奇數和偶數的差別,更讓身分證末碼為「0」的230萬人知道0是一個偶數,笑稱是「數學教育史上的一大突破」。

▲陳志金稱口罩實名制最大貢獻,是讓人民知道0為偶數。(圖/翻攝自Facebook/Icu醫生陳志金)

▲陳志金稱口罩實名制最大貢獻,是讓人民知道0為偶數。(圖/翻攝自Facebook/Icu醫生陳志金)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我昨天也才知道零是偶數」、「全國的數學老師都在哭泣」、「0表示他第一次刷到自己存在感」、「社團裡一堆人在問欸,真的是意外,數學老師快暈倒了」。

事實上,民眾昨晚熱烈討論「0」究竟是奇數還偶數時,衛福部的臉書小編便特地發文澄清,身分證字號末位數是0的人須在周二、周四、周六領購,更在留言處留下一大串「0是偶數」替民眾解惑。

0是偶數還是奇數?衛福部小編中毒式回應。(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衛福部小編澄清0為偶數。(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