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搭載香港「武漢肺炎」確診老翁停靠 基隆港正式回應

▲▼基隆港。(圖/港務公司提供)

▲香港第14例確診案例遊輪,曾提靠基隆港,基隆港務分公司對此正式回應。(圖/港務公司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香港第14宗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患者為80歲老翁發病前跟家人在日本搭「鑽石公主號」遊輪,遊輪在1月31日曾經在基隆港停靠。基隆港方面對此正式回應澄清。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基隆港務分公司3日指出,該名病例1月25日已經在香港下船,並未隨著鑽石公主號郵輪入境基隆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社》報導,公主遊輪2日也發出聲明表示,該名旅客是在1月20日由日本橫濱登船,1月25日在香港啟德郵輪碼頭離船。航程中,該名旅客未有到船上醫療中心回報任何身體不適狀況的紀錄,目前已在香港當地醫院治療,情況穩定。

遊輪該航次的完整行程為1月20日日本橫濱登船,1月21日海上巡航日,1月22日停靠鹿兒島,1月23日到24日為海上巡航日,1月25日停靠香港,1月26日海上巡航日,1月27日停靠越南峴港張美港,1月28日停靠越南下龍灣蔡蘭港。

▲日本,東京,橫濱,橫濱港,港口,紅磚倉庫。(圖/記者陳涵茵攝)

▲該遊輪4日就會停靠橫濱。(圖/記者陳涵茵攝)

1月29日到1月30日是海上巡航日,1月31日停靠基隆港,2月1日停靠沖繩,2月2日到2月3日海上巡航日,2月4日停靠橫濱,結束全部航程。

根據日媒NHK報導,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在國會表示,目前已知船上有人身體不適,在船隻進入橫濱時,將會實施隔離檢疫措施應對。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