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日本沒有台灣重視武漢肺炎?網友透露「關鍵原因」:不知輕重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口罩。(圖/路透)

▲網友好奇日本是否並未像台灣一樣重視武漢肺炎疫情。(圖/路透,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日益嚴峻,全球陸續傳出確診病例,其中台灣經歷過17年前的SARS風波,因此對陸客的限制也逐漸擴大。不過,就有網友好奇,為何在這節骨眼上「日本人對於武漢觀光客的態度是歡迎!萬歲!從心裡歡迎!」,甚至沒有採取任何防疫措施,「難道日本真的神功護體?」貼文一出,立刻引發鄉民熱議。

原po在PTT「八卦板」以「日本是不是真的不在乎疫情阿」為題發文指出,在疫情進一步擴散之後,日本人為何還是打從心裡歡迎「中國觀光客」,明明他們今年還要辦奧運的,加上日本對於「觀光財也沒有泰國這些第三世界需求高」,讓原po不禁疑惑「難道日本真的神功護體?」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立即留言指出,「你知道全世界大概只有台灣最在乎嗎」、「再過個一周就知道恐怖了」、「就等著看囉」、「日本民眾無知程度超出你想像的」、「日本人民根本不關心,等著看戲吧」、「台灣這才是正常應對」、「奧運大於一切」、「他們這樣輕忽也是會害到我們,台灣人很愛去日本的」。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口罩。(圖/路透)

不過,還是有些網友點出關鍵,表示「SARS時日本沒有案例,他們沒有警覺心...可是那時候中國人跑去日本玩的數量不多」、「日本當時SARS死亡人數是0」、「沒被SARS洗禮過不知輕重」、「他們沒有那時SARS的恐怖」。

另一方面,日本厚生勞動省指出,在日本從武漢撤僑的包機之中,發現了3名乘客患有新冠病毒肺炎。這3人於周三與其他203名日本乘客共同由武漢返回日本。其中,201名乘客已經排除了患病的可能,另有2名乘客拒絕接受檢驗。同時敦促日本民眾不要過度焦慮,因為該病毒尚未在日本廣泛傳播

►「秒殺小魚乾起司條」~最狂春節追劇零食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