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電機指控中國駭客Tick入侵 多筆商業合作訂單外流

▲▼三菱電機在2019年發表了一款大型機械手臂,用於清除核廢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菱集團旗下的三菱重工在2019年發表了一款大型機械手臂,用於清除核廢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日本三菱電機公司(Mitsubishi Electric)20日表示,在2019年6月發現了駭客入侵的痕跡,展開調查後發現國內外分支機構當中,有120多台電腦和40多台伺服器遭到入侵,初步判定有可能是中國駭客集團Tick所為,可能有個人及企業資料外洩,但國防、電力和鐵路等基礎設施和國安的訊息並沒有外流。

根據《共同社》報導,三菱電機和多個政府部門、私人企業有來往,包括防衛省、資源能源廳、內閣府等,還有電信公司、鐵路、汽車等產業。這經過這次的入侵事件後,與商業夥伴的訂單交易和開發產品信息可能已經外流,相關的會議資料可能也沒辦法倖免。

▲▼ 三菱電機成立於1921年(大正10年)1月15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三菱電機成立於1921年(大正10年)1月15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菱是日本第3大綜合電機生產商,為三菱集團的核心企業之一,也是世界五大光電產品製造商之一,在2018財政年度還拿到了防衛省第3大主要國防設備的合約。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表示,已將此事向上通知,目前已經確認有關國防和國家電力設備等敏感訊息沒有洩漏,會繼續關注三菱如何應對。

防毒及網路安全廠商趨勢科技曾在2019年底表示,Tick近期目標將針對日本的國防、航空技術、化學和衛星有關的幾個組織滲透。三菱公司對此也表示,造成大家的困擾和不便,深感抱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