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哈利王子出面了! 回應「殿下頭銜遭拔除」:極度的悲傷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王室18日針對哈利夫婦宣布「四不」聲明,其中一項即是公告從今以後,兩人不再使用「殿下」頭銜。「薩塞克斯公爵」哈利沉默1天後,終於在19日晚間出席公開活動,在致詞時表示,對於白金漢宮諸如不能再使用頭銜,以及不能為王室服務、對外代表英女王的決定,感到「極度的悲傷」(great sadness)。

▲▼哈利王子及夫人梅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利王子及夫人梅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利王子週日(19日)晚間出席倫敦「Sentebale」慈善聚會,他在台上致詞時說道,「我為自己和我的妻子做出退居幕後的選擇,並不是一個草率的決定」,而是歷經多年的挑戰後,經過數個月的討論才得出的結論,「我知道我並非總是把這件事做得正確,但就目前來看,其實真的沒有其他的選擇了。」

哈利準備了數張講稿,希望大家這次能從他本人口中得到事情的真相,「我們希望在沒有收取公眾募款的情況下,繼續為女王,為國家,還有為我的軍隊同僚們服務。很不幸地,這是不可能的事。」

白金漢宮「四不」聲明中指出,哈利夫婦不再擁有「殿下」(His/Her Royal Highness)頭銜、不再是王室成員、不得再接受用於履行職務的公帑,以及對外不再代表英國女王,另外還必須歸還240萬英鎊(約新台幣9373萬元)的住宅裝修費,這筆錢是由英國納稅人上繳的。

哈利對此回應,雖然感到「極度悲傷」,但仍接受這項成命,「但我希望這能幫助你們了解事情變成什麼樣子,我從家族裡,我所熟悉的一切中退居幕後,是為了朝我心中更平靜的人生踏出步伐」,「我在這樣的人生中誕生,而為我的國家和女王服務,是我至高的榮幸。」

「Sentebale」是一個慈善組織,由哈利王子和南非國家賴索托(Lesotho)的塞索親王,於2006年創立,主要在賴索托和波札那(Botswana)服務。

►Netflix、迪士尼爭和哈利夫婦合作! 爆「半年前就接洽」梅根配音報酬已入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