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基地營舍新建落成 沈一鳴任空軍司令大力爭取建設

興安專案新建營舍

軍聞社/記者謝宏檜新竹16日電

空軍新竹基地16日舉行「興安專案新建營舍啟用典禮」,由總統蔡英文親蒞主持,並邀請地方仕紳與官兵一同見證國軍落實政府推動老舊營舍改建,強化官兵生活照顧政策。

啟用典禮上午在空軍新竹基地舉行,國防部長嚴德發及空軍司令熊上將等人出席與會,邀請新竹市長林智堅及建築師余曉嵐等人共同剪綵,儀程安排新竹市南華國中太鼓旗隊及新竹聯豐戰鼓團等表演,並以5架幻象戰機衝場向來賓致意。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此次前來是帶著故參謀總長沈一鳴一級上將的精神主持「興安專案營舍新建工程」落成典禮,並且來看看各位弟兄姐妹;總統指出,沈總長從二聯隊出身,他的殉職,聯隊的弟兄姐妹一定更無比地難過,但他們對國家的貢獻,深獲社會民眾的肯定,總統希望聯隊的弟兄姐妹,要像沈總長一樣努力於堅守崗位、戮力職守,傳承沈總長勇於面對挑戰,堅持克服挑戰的精神。

興安專案新建營舍

蔡總統進一步指出,在興安專案開始推動時,就是沈總長擔任空軍司令的時候,是他將「新竹基地營舍新建工程」,列入興安專案的三個旗艦計畫之一,雖然沈總長無法出席,但蔡總統希望在場每位官兵知道,這是沈總長為大家爭取的建設,請大家要記得他的努力,也要傳承他的精神。

蔡總統強調,今日的落成典禮只是「興安專案」的一部分,未來也會有更多營區將獲得改善,蔡總統期勉所有國防部同仁及國軍弟兄姐妹,一定要繼續努力,除了預祝官兵新年快樂,同時要求他們在春節期間務必做好戰訓本務,堅守崗位,因為國防是沒有假期的。

興安專案新建營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