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雄「千坪工廠」大火釀空汙!異味嗆鼻難飄散 韓國瑜出面回應了

記者吳奕靖、許宥孺、林昱萱/高雄報導

高雄市楠梓區東昌街15日凌晨發生一起嚴重的火災事故,當時一間千坪的工廠大火,濃煙及異味隨微弱北風往「市區」飄散,加上今日風速弱,污染物擴散相當不容易。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今天在楠梓附近的朋友出門一定要戴口罩。」

▲▼ 韓國瑜回應空汙。(圖/記者吳奕靖攝)

▲ 韓國瑜回應空汙。(圖/記者吳奕靖攝)

韓國瑜表示,「各位親愛市民朋友,有關楠梓倉庫發生大火,高雄市政府非常重視,除了第一時間前往救援之外,我們同時在早上7點45分立刻啟動各局處的協調會報,經由我們環保局啟動通報之後,由我們的臉書、相關媒體LINE的群組、環保局網站、廣播電台、電視台的跑馬,發出空汙的警報,那我們同時也協調了各級學校、區公所,以及相關機構,彈性調整課程,希望他們可以提高警覺。」

▲▼     高雄楠梓工廠大火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楠梓工廠大火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韓國瑜也提到,「在此呼籲市民朋友,因為今天早上風比較小,有一些空汙的部分要請大家注意,有一些異味可能不容易散掉,要請所有相關在附近運動的朋友,以及住在附近的朋友、市民朋友特別特別小心,今天在楠梓附近的朋友出門一定要戴口罩,火災後續的部分,市政府一定會認真、緊急的來處理,請市民朋友放心。」

▲高雄市楠梓區東昌街倉庫火警。(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相關新聞】

楠梓「千坪工廠」狂炸火光!濃厚嗆鼻黑煙籠罩高雄 市府急發空汙警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