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返鄉投票買嘸對號座!她預測「高鐵自由座人潮」怕爆 過來人親授搭車秘訣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明(11日)就是總統大選,不少民眾今下班、下課後都要趕車返鄉投票,預計屆時各大車站也將湧入大批人潮。有網友就苦惱發文,由於她沒有買到高鐵的對號座,卻又擔心自由座要排很久,詢問網友們是否能傳授過去經驗給她參考看看。

▲▼高鐵(圖/記者劉維榛攝)

▲高鐵。(圖/記者劉維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北漂到台北工作的女網友日前在PTT女版發文,原來她好幾天前就發現回家的高鐵票已售罄,依照地理位置來說,從公司搭捷運到北車再轉高鐵是比較方便的,不過北車旅客量大,大概要等好幾班車才擠得上去。

她表示,自己有在考慮騎共享機車到高鐵南港站排自由座的座位,無奈近來也有耳聞,連發車站的南港都要排很久,好奇詢問網友們是否能分享相關經驗給她參考。

貼文一出,不少過來人紛紛表示,如果早點出發還是有機會的,「南港其實消化快,一下就排到了」、「建議挑自由座車廂比較多的車次更好」、「台北真的大日子都沒什麼位置」、「早點去或是晚點去排」、「連假自由座一定要從南港啊」、「南港排自由座,用悠遊聯名卡和一卡通聯名卡可以直接進站,不用現場排隊買票」、「多次連假前的晚上8點多搭都有」。

此外,高鐵公司為了疏運返鄉投票旅客,規劃10、11日加開5班停靠沿途各站的「全車自由座列車」,另外旅運尖峰時段的車次,均有配置4到5節的自由座車廂,其他列車亦有3節自由座車廂,旅客可多加利用。

【加開自由座列車班表資訊】
1/10(五)
南下8815車次,13:15南港站發車
南下8827車次,19:15南港站發車
南下8831車次,21:15南港站發車
北上8820車次,16:10左營站發車

1/11(六)
南下8805車次,08:15南港站發車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