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擴大52分店試賣「PLT素食漢堡」 搶攻素食市場

▲▼Beyond Meat跟麥當勞合作推出PLT素食漢堡。(圖/翻攝自Facebook/Beyond Meat)

▲Beyond Meat跟麥當勞合作推出PLT素食漢堡。(圖/翻攝自Facebook/Beyond Meat)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連鎖速食業麥當勞公司(McDonald's Corp)宣布,將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擴大試賣「超越肉類」公司(Beyond Meat)製作的素肉漢堡。去年底推出為期12週的「蔬菜、萵苣與蕃茄」(PLT)漢堡試賣,從14日開始,將擴大到52間分店,並延長加賣3個月。

根據《路透社》報導,位於芝加哥的麥當勞總部在去年9月於加拿大安大略省西南部的28間分店進行為期12週的「PLT漢堡試賣」,為此衡量素食消費者的需求,以及測試成效如何。分析師、速食業對手跟植物蛋白產品製造商都在觀察試賣結果,判斷PLT漢堡是否有需要擴大銷售,特別是針對美國這個最大的市場。

麥當勞發言人表示,「透過與Beyond Meat的合作,我們能夠提供消費者麥當勞獨家口味的素肉漢堡,了解消費者喜愛及口味,提供合適的餐點。」

雖然許多連鎖速食業者都紛紛推出速食餐點,包括餐飲品牌國際(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旗下的漢堡王(Burger King)、白城堡(White Castle)跟Dunkin'品牌集團(Dunkin' Brands Group Inc.)等,但是麥當勞的合約可能是最大的,並且將會帶起一波「素食肉品」的風潮,襲捲美國的主流社會。

「超越肉類」公司的競爭對手「不可能食品」(Impossible Foods)取消成為麥當勞的供應商,因為它現在沒有能力可以為麥當勞提供產品。此消息傳出後,「超越肉類」公司的股票在週二(7日)收盤上漲12.5%,週三(8日)下跌1.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