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澳洲野火…美國消防菁英抵達雪梨機場 全大廳掌聲狂歡呼

▲▼美國派出超過百名消防員投入澳洲野火。(組合圖/路透社、Commissioner Shane Fitzsimmons臉書)

▲美國已派出超過百名消防員,投入澳洲野火救災。(組合圖/路透社、Commissioner Shane Fitzsimmons臉書)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為協助澳洲對抗失控野火,美國累計派出超過百名有實戰經驗菁英消防員,前往支援打火。澳洲新南威爾斯州鄉村消防局(Rural Fire Service)局長費茲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9日分享影片,當最新一批美國消防員魚貫從雪梨機場入境口走出時,現場群眾爆出熱烈掌聲歡迎。

費茲西蒙斯說,「當消防員抵達接機大廳時,人們自發性以掌聲歡迎他們,代表著澳洲人對這些消防員的慷慨協助表,達感激與欽佩之意。」目前不清楚這批美國消防隊隸屬哪個單位,但費茲西蒙斯補充說,這組消防員將前往支援維多利亞州的野火戰線。

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福斯新聞(Fox News)先前報導,事實上,美國自從去年12月起,已經陸續部署74名以上林務署或內政部消防人員前往澳洲協助野火災情;另外在 1月7日,也有一支來自加州洛杉磯、擁有豐富野火實戰經驗的20人消防菁英小隊遠征澳洲。美國總計已派出超過100名消防隊員前往澳洲支援。

洛杉磯國家森林主管賈西亞(Robert Garcia)表示,「能夠代表美國林務署,幫助澳洲兄弟姊妹對抗野火,是我們的一大榮幸。」消防員卡德納斯(Danielle Cardenas)則坦言,在未知環境中對抗火災,仍有一定的風險。

這並不是美國和澳洲首次消防互助,澳洲、紐西蘭過去15年內也都曾派遣消防員前往美國支援撲滅野火,例如前年8月就有138名紐澳消防員抵達美國。截至1月8日,澳洲野火已經延燒數月仍未被撲滅,焚毀1560萬英畝土地,摧毀至少2000棟房屋,奪走25條人命,並有估計10億隻動物遇難。

►「2020愛妳愛妳」~超殺IG討論爆款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