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克教徒遭槍殺 印度譴責巴基斯坦總理「別再對其他國家說教」

▲▼錫克教徒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錫克教徒抗議迦南阿斯丹聖殿遭惡意破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首位錫克教新聞主播哈密特‧辛赫(Harmeet Singh)的兄弟拉文德‧辛赫(Ravinder Singh)5日在白夏瓦(Peshawar)遭不明人士槍殺,印度外交部對近日頻繁發生針對錫克教徒攻擊的事件強烈譴責,呼籲巴基斯坦政府立即採取行動懲治。

綜合印度媒體報導,哈密特表示,「巴基斯坦旁遮普省(Punjab)的少數族群還得承受這些多久?」並要求政府交出殺害拉文德的兇手姓名。拉文德被殺害前2日,旁遮普省南卡納沙西博市(Nankana Sahib)的迦南阿斯丹錫克教聖殿(Gurdwara Janam Asthan)就有錫克教徒被穆斯林居民用石塊攻擊。

▲印度前國會議員哈辛茨•卡爾•巴達爾(Harsimrat Kaur Badal)在推特上譴責此事。(圖/翻攝自推特/@HarsimratBadal_)

近日南卡納沙西博市迦南阿斯丹錫克教聖殿被蓄意破壞,且錫克教女子考爾(Jagjit Kaur)被迫改信宗教及結婚等,巴基斯坦政府都未採取法律行動。

印度外交部強烈譴責對錫克教針對性的迫害行為,認為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應捍衛少數族群權利,而不是對其他國家說道理。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錫克教徒近日頻繁受到攻擊。(影/翻攝自yout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