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2軍艦赴荷莫茲海峽護航 國防大臣挺美:有權依法自衛

▲▼英國海軍護衛艦蒙特羅斯號(HMS Montrose)(圖/路透)

▲英國皇家海軍巡防艦蒙特羅斯號(HMS Montrose)。(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空襲伊拉克讓伊朗喊出報復宣言,美軍如今也增兵科威特,讓中東緊張情勢急速升溫。英國皇家海軍4日證實,政府派遣2艘軍艦陪同懸掛英國國旗船隻通過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敦促各方緩和當前局面,但同時強調「政府將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來保護我們的船隻與公民。」

衛報報導,英國政府已下令讓皇家海軍巡防艦蒙特羅斯號(HMS Montrose)及驅逐艦衛士號(HMS Defender)即刻返回荷莫茲海峽此一關鍵的全球石油運送樞紐。

值得一提的是,華勒斯在宣布此一海上保護計畫的同時,也首次對美國釋出正面態度。他說,美軍過去幾個月在伊拉克不斷遭到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攻擊,且伊朗「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是此類「侵蝕周邊主權國家」、「鎖定伊朗的敵人」攻擊事件的核心人物,「依據國際法,美方有權針對那些對其公民構成迫在眉睫威脅的人進行自衛。」

事實上,伊朗去年7月扣押懸掛英國國旗「Stena Impero」油輪後,英國軍方也曾執行過海上護送任務,直到去年11月才結束。如今,海上防衛計畫再度展開,但英國政府強調,此次英籍船隻可以選擇在沒有軍方護航的狀態下航行,但必須自行承擔風險。

▼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圖/路透)

▲▼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