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最後一天 吉林天空驚現「3個太陽」奇景持續20分鐘

▲吉林扶餘市於2019年12月31日出現像是3個「太陽」的「幻日」現象。(圖/翻攝自《新京報》) 

▲吉林扶餘市於2019年12月31日出現像是3個「太陽」的「幻日」現象。(圖/翻攝自《新京報》)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吉林扶餘市的天空在去年12月31日出現「3個太陽」的奇景,持續了約20分鐘,和當地遍地白雪的景色融為一體,被民眾拍了下來。中國天氣網首席分析師胡嘯介紹,這是一種罕見的大氣光學現象,是冰晶折射形成,要求具備低溫、冰晶豐富等條件。

《新京報》公佈的影片中可以看到,當天早晨的天空中出現3個亮光點,彷彿是3個太陽懸於天際,其中位於中間的光點比較明顯,當時地面上白雪靄靄,這樣的景象持續了大約20分鐘。

胡嘯介紹,這是一種叫幻日(Sun dogs)的自然現象,另外兩個「太陽」是空氣中的冰晶折射而成,這類現象比較少見,對氣象條件要求嚴格,首先需要低溫,要在零下20℃以下;其次,出現的時間多是在日出之後到上午的時間段;此外,空氣中還要有比較豐富的冰晶。

胡嘯指出,當天早上8點左右扶餘市的氣溫大約在-28度,天空比較通透,一次降雪過程剛結束,具備出現「幻日」的氣象條件。

幻日通常在日出或日落期間出現,因當時太陽仰角低,接近地平線,在大陸內蒙古自治區的赤峰市一帶和河北省承德市一帶在2013年出現幻日現象,可以同時看到5個「太陽」。此外,新疆霍爾果斯市在2019年也曾出現幻日現象,可以同時看到3個「太陽」。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