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超市買魚回家「切生魚片」 老饕曝2大理由勸退

▲▼超市買魚可自製生魚片?內行人狂勸不要 曝「恐怖原因」。(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問:「超市買魚回家,可以切生魚片嗎」,老饕曝2大理由勸退。(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生魚片鮮嫩肥美的口感,許多台灣人都非常愛吃。就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詢問,超市販賣的生魚「可以買回家切生魚片嗎」。文章吸引許多網友討論,網友也拿2大理由勸退「鐵定拉肚子」、「要生食級才可以。」

照片中是一般量販店、生鮮超市可以買到的冷藏鮭魚,因此原PO就好奇這一類的鮭魚產品,「可以自己去超市買魚,然後回家做成生魚片嗎」,希望廣大網友可以給他解答。

▲▼生魚片。(圖/翻攝pixabay)

▲網友建議,除非買的是生食級食材,否則不建議切生魚片吃。(圖/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其他網友看了原PO的文章後瘋狂勸退,有人說「想吃可以啊!碰運氣,小就沒事,大就急性腸胃炎都可能」、「這種冷度,絕對不行,鐵拉」、「超市買生魚回來生食,希望你家廁所不會爆開」、「可以在急診室門口吃」、「這會拉死你。」

也有網友進一步解釋,必須要是生食級的食材,生食級就是就是可生吃,一般會顯示在冷凍海鮮標示上面,「生食級的才能生吃,前置作業完全不相同」、「超市的絕對不行,要生食級」、「一樣是魚,但不一定是可生食等級」。

►「IG討論爆款」~超殺跨年交換禮物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