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空驚現奇特雲彩!華時:解放軍試射「巨浪-3」可打遍全美

▲▼北京多地上空驚現奇特雲彩。(圖/翻攝微博)

▲北京多地上空驚現奇特雲彩。(圖/翻攝微博,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中國北方遼寧大連、北京、山西大同等地23日凌晨上空驚現奇特雲彩。美媒對此報導稱,解放軍本週在渤海地區又試射了一枚「巨浪-3」潛射洲際導彈,這是中國兩年來第四次試射這種射程可以達到1萬公里的導彈,且能夠攜帶核彈頭打擊整個美國。

據《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25日報導,五角大廈知情人士表示,美國情報衛星和其他監視平台在渤海海域監測到了洲際導彈發射,並在導彈向西飛行的過程中進行了監測。

兩名知情人士稱,本次試射的巨浪-3導彈是由一艘094型戰略核潛艇發射的。而在去年的實驗中,美媒稱我軍使用一艘改進後032艇發射了巨浪-3。不過他們並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北京多地上空驚現奇特雲彩。(圖/翻攝微博)

維基百科顯示,巨浪-3是中國正在研製中的第三代洲際潛射彈道導彈,最遠射程12000公里以上,可以攜帶單個或者多個核彈頭,預計布署在096型核潛艇上。

此外,美軍方情報機構曾在2018年11月聲稱,中國在當時進行巨浪-3潛射核彈的首次試射。2019年6月和10月又進行了兩次巨浪-3的試驗。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2018年6月在視察北部戰區海軍核潛艦部隊時就說,要大力發展海基核力量。

►「IG討論爆款」~超殺聖誕禮物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