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會議連開14天「沒有實際成果」 聯合國秘書長:我很失望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出席氣候會議。(圖/路透社)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出席氣候會議。(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聯合國氣候會議今年在西班牙馬德里召開,經過14天馬拉松式的會議之後,終於在15日落幕,但是成果卻不彰,與會國就對抗全球暖化的計畫勉強取得妥協。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則在會後表示,他對此結果感到很失望。

這場會議原訂12天,後來又延長兩天,將近200與會國在會議結束後共同發表宣言,內容提到,將會幫助因氣候變遷受到影響的貧窮國家,也呼籲「迫切需要」做出新的減碳承諾,已縮減目前全球碳排放量與巴黎氣候協定目標之間的差距。

不過,法新社分析,氣候會議中所協議的內容,與科學家認為急需處理的氣候緊急狀況相差很遠,許多原本在會議中解決的問題,也直接被拖到下一屆格拉斯哥(Glasgow)的氣候峰會中再討論,像是碳市場交易,以及開發中國家要求的氣溫上升賠償等等。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瑞斯就在會後表示,他對這個會議的結果感到非常失望,「整個國際社會錯失了在緩和、解決及籌措資金應對氣候危機方面,展現野心的重要機會」。歐洲氣候基金會執行長杜比安納(Laurence Tubiana)也指出,氣候會議的結果一團亂,跟科學家告訴世人所必須做的事相差太遠。

氣候峰會主席、智利環保部長施密特(Carolina Schmidt)也表示,「很遺憾我們無法達成最終協議,我們正處在崩潰邊緣,接下來的目標是持續建立穩定並且永續的市場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