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整盤蝦沒人敢吃!他聚餐「主動幫剝蝦」被女同事嫌髒 網吐槽:討厭這種體貼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不少人對於蝦料理實在又愛又恨,想吃但不想動手剝,嫌麻煩又害怕會用髒手。一名網友日前和同事聚餐,剛好有人點了一盤蝦子,他想說既然自己都要動手剝蝦了,乾脆幫大家把整盤剝完,這樣其他人就不必再用髒手,怎料這貼心舉動竟然造成反效果,最後聚餐結束還整盤蝦子沒人動。

▲▼幫同事剝蝦但沒人敢吃。(圖/翻攝自PTT)

▲原PO的好意反而害其他人都不敢吃了。(圖/翻攝自PT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PTT表示,他當天主動把所有蝦子都剝好殼,以為這樣能方便大家直接吃,但奇怪的是,同事們竟然全都略過這盤蝦,其他菜都快吃完了,唯獨蝦子沒有人動過,直到聚餐結束後,女同事才提醒他「這樣有點髒耶…」令他錯愕地說,難道好心幫大家剝蝦錯了嗎?

▲▼蝦子、剝蝦、熟蝦。(圖/取自pixabay)

▲被同事的手和指甲戳過的蝦沒人敢吃。(示意圖/取自pixabay)

有人幫忙剝好蝦殼看似很窩心,不過,如果對象是不熟悉的人,大部分網友都認為會怕怕的,「不知道你手有沒有乾淨吧」、「一直覺得吃別人剝好的蝦很噁」、「這跟親密度有關啦,如果是父母或伴侶剝的就還好,同事剝的就覺得怪怪的」、「真的遇過尾牙同桌肥宅同事主動剝好整盤蝦,結果沒人要吃QQ」、「其實我也覺得噁心,不懂為何要幫剝」、「寧願手髒,也不要吃別人剝好的蝦」、「老實說除了家人剝的,其他人剝我都覺得髒,管你正妹還醜男。」

網友也提醒,這種事情本來就該問清楚,免得自己以為貼心的舉動,反而讓同事留下不好印象,「這種事情也是人情世故的一種,代表你還不太懂」、「大學同學還可以,同事就不太好了吧」、「真的很髒,不喜歡這種體貼。」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