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工黨大選慘敗!美國民主黨憂心掀「極左路線」爭論

▲▼ 英國大選,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稍早表示,他未來不會再帶領工黨拚大選。(圖/路透)

▲英國工黨在選舉中遭遇挫敗,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表示,未來不會再帶領工黨拚大選。(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英國大選13日落幕,左派的工黨(Labour Party)面臨84年來最慘戰績。美國因此出現大量相關討論,許多中間派民主黨人士認為,強生的勝利是一種警告,如果政黨或候選人路線太過左傾,可能輸掉明年11月的選舉。但黨內進步派(The Progressives)人士不以為然,直指「脫歐」是特殊狀況,兩國政治競爭的相似之處非常少。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認為,英國大選的結果,對於民主黨是一種警告。他12日在一場捐款活動上表示,「看看工黨的路線如此左傾以後發生了什麼事……你會看到,人們說著『我的天呀,強生,肢體與情緒都跟我們的總統好像,竟然能夠勝選。』」

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於13日表示,脫歐議題讓美、英的政治情勢「有點難以比較」,但「柯賓(Jeremy Corbyn)在英國的災難,是一個明確的警告。」《中央社》報導,另名總統初選參選人布塔加智(Pete Buttigieg)也表達類似看法,並提議「建立聯盟,盡量取得多數席次。」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宣布參選2020總統大選。(圖/翻攝自YouTube/Joe Biden)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投入2020總統大選,是民主黨呼聲最高的人選。(圖/翻攝自YouTube/Joe Biden)

歐巴馬首席策略幕僚阿克塞爾羅(David Axelrod)指出,脫歐是特殊的情況,且柯賓是一名「特別弱勢的候選人」,「但毫無疑問,他也比英國人想要的更左一點。這是一場選舉,一場競選,人們將會做出一些他們覺得有所幫助的比較。」民主黨資深策略學者卡維爾(James Carville)認為,「你的路線可以左傾,以至於輸給一個令你無法接受的現任執政者。這就是教訓,一個在你面前大喊的教訓。」

《紐約時報》報導,民主黨內的進步派人士不同意上述擔憂。他們認為,英美選情相差太多,根本無法比較。先進社會變革活動委員會(PCCC)共同創辦人格林(Adam Green)直指,把兩國的政治情勢相提並論「完全是捏造的敘述。」

拜登陣營的民調專家安扎隆(John Anzalone)認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外國選舉結果將影響民主黨選民如何看待候選人,但仍指出,「很多人認為,如果你推舉一名太過自由主義,或者極端自由主義的民主黨候選人,將會踏入危險之中。它是否強化了這一點?當然。」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