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酒瘋打119謊報有人被割喉 女遭台東消防局開罰3000元

▲謊報火警、災害、人命救助、緊急救護或無故撥打消防機關報警電話等行為,可以處罰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謊報火警、災害、人命救助、緊急救護或無故撥打消防機關報警電話等行為,可以處罰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日前一名住在台東知本地區的林姓女子撥打119報案,表示家中有人被割喉瀕死,台東消防局獲報立即派遣消防車與救護車前往,並通報警察局有傷害事件發生。當救護人員與警方到場後卻遍尋不著傷患,找到報案的林姓女子確認後,發現是林女酒醉後胡言亂語,在與勤務中心確認後,隨即向林女開出1張謊報救護案件的3000元罰單。

台東縣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主任林錦松表示:目前消防法已經修正,若是有謊報火警、災害、人命救助、緊急救護或無故撥打消防機關報警電話等行為,可以處罰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而119電話是為了火警、急病或是受傷、災害發生等緊急狀況所使用的報案電話,切勿以身試法,如果延誤了真正需要救援的案件,會造成不可挽回的遺憾。

消防局也提供數據,108年度119總計受理各類案件共15212件,但是額外各種嬉鬧、打錯電話、詢問非緊急事故、不小心按到的來電數量卻高達12763件,幾乎是1比1,實際上也造成119相當大的負擔,可能造成真正緊急需要的民眾無法撥打進來,希望民眾在撥打119前,確認狀況是屬於火警、緊急救護或是災害搶救,讓119緊急電話能發揮最大的功效。

►秋冬最殺冰冰霜,變美的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