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字經嗆鄰居「恁爸一聲呼你死」 台南工人掰:氣老婆不給錢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南秦姓工人與陳姓鄰居因為噪音問題產生嫌隙,他不滿對方報警,2018年7月13日晚間10時許用台語飆罵五字經,還嗆聲「如果恁爸今天要理你,恁爸一聲就呼你死」,雙方因此鬧上法院。雖然秦男出庭時改口表示,當時是因為跟老婆要不到錢,才會發洩情緒,但台南地院法官不採信,最後仍被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處拘役55日,得易科罰金5.5萬元。

判決書中提到,秦男事發當晚頻頻用台語叫罵,包含「你娘XX」、「X你娘」、「你娘臭XX」、「X你娘XX」、「你娘老XX」、「卒仔」,飆完一串髒話再接著嗆聲,「我是今天不要理你喔,如果恁爸今天要理你,恁爸一聲就呼你死」。

▲▼買房,中古屋,宿舍,屋齡,老房子,出租,租屋,水費,電費,水表,電表,老公寓。(示意圖/PAKUTASO)

▲秦男與鄰居多次為了噪音問題起爭執。(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與本案無關)

陳姓鄰居接受警詢時證稱,先前因為秦男有噪音問題,曾請警察來處理,事發當天自己在房間裡,還沒有叫警察,「他應該是站在我家門口,因為我把錄音器材放在門口,他當時一直走來走去」、「本來我不知道他在講誰,後來警察到了請我出去,這才發現外面沒有其他人,因為有前面幾天的事情,所以我覺得他是在講我」。

而秦男挨告後當庭承認的確有在上述時間、地點以台語辱罵,但不是針對鄰居,也沒有任何恐嚇的意思,「那天我要跟老婆拿錢,她不給我,還把門關起來,我就下樓,在住處門口對自己發洩情緒。」

▲▼生氣,吵架,家暴。(圖/示意圖/pixabay)

▲秦男不爽鄰居報警。(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案無關)

不過,台南地院法官勘驗鄰居提供的錄音內容,發現秦男多次提到「欺負老灰仔(台語,欺負老人)」、「吵到隔壁,我故意要吵的」等話,接受警詢時也曾供述是與鄰居之間的噪音糾紛有關,種種證據顯然都和他當庭時的說詞不同,因此無法採信。

法官接著表示,秦男辱罵的內容包含性行為、性器官等字眼,加上又是在公共場所開罵,的確已經構成公然侮辱、恐嚇等罪,犯後至今也未與鄰居達成和解,考量到他月薪2萬多,家中還有母親需要扶養,最後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處拘役55日,得易科罰金5.5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