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鴨腹中驚見1顆蛋!顏色亮黃、外型橢圓疑為「鴨寶」...價值超過一輛車

▲▼黑龍江大慶一農民疑似發現「鴨寶」。(圖/翻攝大慶網)

▲黑龍江大慶一農民疑似發現「鴨寶」。(圖/翻攝大慶網,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相信大家絕沒看過公鴨下蛋!黑龍江省大慶市日前準備進入冬季,於是村民們開始準備年貨,沒想到有一名村民在宰殺一隻養5年的老公鴨時,意外發現牠肚子裡竟有顆沒皮的蛋,驚訝道「養了一輩子雞鴨,這種情況還是第一次。」據悉,這顆蛋的顏色及外型,極有可能是傳說中「鴨寶」,一克甚至高達8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4.8萬),比一輛轎車還值錢,但真相還有待專家進一步鑑定。

綜合陸媒報導,家住大慶市大同區高台子鎮的閆國君,23日磨刀霍霍準備宰殺一隻養5年的老公鴨時,「殺鴨子時沒發現異常,剛一開膛,嚇了我​​一跳,公鴨肚子裡竟然有個沒皮的蛋」。這讓在場的其他村民都很意外,還有人開玩笑說「趙本山小品裡說公雞下蛋,沒想到公鴨也會下蛋。」

就在村民們議論之時,有人還上網搜尋,發現這顆蛋的外型和顏色都和傳說中的「鴨寶」差不多,不僅沒有外皮,摸上去還有些硬,但卻很有彈性。此外,還有人發現這一克要價8萬元人民幣,比一輛轎車還要值錢,閆國君為了妥善保存,於是又將蛋放回了鴨肚裡。

▲▼黑龍江大慶一農民疑似發現「鴨寶」。(圖/翻攝大慶網)

照片曝光後,黑龍江八一農墾大學食品學院教授袁旭表示,「如果是從膽囊摘下來的,是膽結石的可能性比較大,但也有可能是『鴨寶』;而若是其他部位,囊腫的可能性較大。」至於閆國君發現的這顆蛋究竟是不是「鴨寶」,袁旭稱還需要進一步鑑定。

據悉,動物體內的「寶」,大家比較熟知的一般是牛黃、狗寶和馬寶,而其他動物,如雞、鴨也有可能形成「寶」,這些「寶」一般是結石。不過,「鴨寶」的形成條件極為苛刻,對於鴨子生長環境的濕度和大氣的溫度有著嚴格的要求,還有人說鴨子一天三餐所需的食物都必須要新鮮。然而就算上述條件都符合,萬隻鴨子中也不見得有一顆鴨寶。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