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無條件送港人39億「應急錢」!第三期開放申請「完全不用還」

▲▼李嘉誠,香港首富。(圖/路透)

▲李嘉誠撥出10億港幣的「應急錢」提供香港各行各業申請。(圖/路透)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香港社會運動已持續將近半年,許多民生行業大受影響。對此,香港首富李嘉誠10月發布「應急錢」計畫,撥列港幣10億元(約新台幣38.9億元)的預算,幫助各行各業,而第三期的應急錢計畫也已經開放申請,只要符合資格,就能申請最多5萬元(港幣,以下同)的補助。

李嘉誠基金會日前說明,為了紓解香港經濟問題,開放「應急錢」計畫,提供10億元的預算,提供餐飲業、零售業等行業申請。前兩期的「應急錢」計畫已使用2億元支援餐飲業、6億元支援零售業。

李嘉誠基金會26日宣布,第三期的「應急錢」計畫已經開放申請,這次將動用1億元來支援旅遊業、小販業,只要符合資格旅行社,就能申請最多5萬元的補助,擁有營業執照的小販攤商則能申請到5000元的補助,若成功申請,將收到SMS通知,預計12月中前會將補助款項發放到位。

此外,李嘉誠基金會指出,這次的補助款項為「無條件支援」,領到補助的業者可以安心動用這筆錢,往後也不需要償還受補助的款項金額。

▼李嘉誠提供的「應急錢」計畫已進入第三期。(圖/翻攝李嘉誠基金會官網)

▲▼李嘉誠提供的「應急錢」申請。(圖/翻攝李嘉誠基金會官網)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