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向美展示20馬赫「先鋒」超音速導彈 能突破世界所有防空系統

▲▼俄羅斯試射新型先鋒飛彈系統,總統普丁親自坐鎮督軍。(圖/路透)

▲俄羅斯向美國展示新型先鋒飛彈系統,總統普丁聲稱這款導彈能確保俄國未來10年的安全。(圖/路透)

實習記者謝汶穎/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11月24日至26日向美國檢查員展示了RS-26「先鋒」超音速導彈(avangard),並發出聲明表示,這次檢查只是為了顯示《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New START)依然具有效力。普丁曾提到這款導彈「快如流星」,透過20馬赫的超高速飛行,能夠躲避間諜衛星的追蹤,還有敵方的反制。

根據塔斯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向美國展示了這款導彈是遵循兩國所簽訂的條約規定。俄羅斯與美國在1994年簽訂《削減戰略武器條約》,2009年有效期滿後,在2010年簽訂《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替代。

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有效期限為10年,並訂下部署彈頭不可超過1550枚、發射彈頭工具數量不超過800架、洲際彈道飛彈和潛射彈道飛彈分別不可超過700枚、可掛載核武器的轟炸機不可超過700架等等規定。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表示,先鋒音速導彈在2018年已經開始批量生產,搭配新型洲際彈道飛彈「薩爾馬特」(Sarmat)、高超音速飛彈「匕首」(Kinzhal hypersonic missile)以及佩里夫特(Peresvet)車載式雷射武器系統,可以確保俄羅斯未來數十年的安全。

▲▼俄羅斯試射新型先鋒飛彈系統,總統普丁親自坐鎮督軍。(圖/路透)

▲俄羅斯試射新型先鋒飛彈系統,總統普丁親自坐鎮督軍。(圖/路透)

俄羅斯軍事專家指出,超音速導彈RS-26「先鋒」在大氣層內的飛行速度高達20馬赫(6.86 km / s),射程超過6000公里,重約2000公斤,且可以讓美國反導系統完全來不及反應,並突破世界上任何防空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