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槓0-6歲育兒政策 韓陣營秀數據反擊:蔡政府把錢花在不對的地方

▲▼張善政發表「0-6歲國家幫忙養」政策。(圖/記者屠惠剛攝)

▲張善政發表「0-6歲國家幫忙養」政策。(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25日發表育兒政策,在主打「0-6歲國家幫忙養」的內容中,最大亮點就是「666」政策,結果被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批評,該政策規劃已久。對此,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發言人黃曼昕表示,這是全新的計畫,民進黨根本就是在「膨風」。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發言人黃曼昕表示,今天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所提的 666育兒政策及教育政策是全新的計畫, 提供育兒家庭更多的支持,並非取代林萬億所提的準公托政策中與私立托兒園簽約的部分,或行之有年的兒童健保等。

黃曼昕說,民進黨政府以混淆議題的戰術,想要造成私立托兒園及父母親的恐慌。25日記者會並未提到要取消任何目前的福利,而是在完整評估可行性財源之後,提供更多育兒支持的政策, 讓國家資源做最有效的分配。

黃曼昕強調,民進黨根本就是在膨風,所謂的一年6.5萬,根本虛幌一招,大多數的家長都拿不到,是「看得到、吃不到」的又一例:例如2歲以上的幼兒,只有進入準公共化的幼兒園,家長才能申請每月補助5500給幼兒園,這並不是給家長,但大多數的幼兒園都沒加入(以新北市為例,800多家幼兒園,只有100多家加入)。所以絕大多數沒進入準公共化幼兒園的幼兒父母,只能拿每月2500的育兒津貼,何來一年65000?

最後,黃曼昕提到,民進黨政府把錢放在不對的地方,社會福利政策反而用中央請客,地方買單的方式放送利多措施,不但造成各地因爲資源不均而有等差待遇,同時又會難以維持政策的穩定性,請民進黨政府好好看清楚韓國瑜的政策,如果不服,那就請來辯論。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行政院回應張善政0到6歲政策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回應張善政0到6歲政策記者會 政務委員林萬億        。(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