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內壢常樂公園親子館位置疑慮? 謝美英揭建設淪選舉綁樁!

▲內壢常樂公園親子館位置疑慮?市議員謝美英揭建設淪選舉綁樁!(圖/翻攝自網路)

▲內壢常樂公園親子館位置疑慮?引發市議員謝美英質疑建設淪選舉綁樁!(圖/桃園市議會)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里長說了算,議員擺一邊,建設淪為選舉綁樁!桃園市議員謝美英21日在市政總質詢提出,內壢常樂公園親子館已動工,但附近居民有不少反彈聲浪,市府興設親子館本是一番好意,卻因為里長處理過程,及相關單位說明會沒有通知住戶?使經費近億元的常樂公園親子館興建,市府美意大打折扣。

謝美英指出,市政府推動公民參與,里內建設討論過程不就是最基本的公民參與?說明會沒有通知住戶,是否淪為選舉綁樁?何況,常樂公園親子館經費近億元,前瞻只占了三千萬,地方還是要自籌六千多萬,這樣的前瞻有那麼急嗎?她要求,前瞻建設應該把關,不要為了前瞻而前瞻!

謝美英說明,在她選舉期間、尚未當選議員時,就有民眾向她反映常樂公園親子館位置有疑義,當選後,她陪同陳情民眾向里長、區公所反映,區公所暫緩執行,里長並告知陳情人會召開住戶會議。

多名住戶認為,常樂公園原有草地、樹木被移除很可惜,建議利用常樂公園的公有停車位改建館舍,同時擴充停車場。區公所回覆的答案是:常樂親子館經費是爭取到前瞻經費,逾期不執行,經費會收回。

而區公所及里辦公室當時允諾召開住戶會議,大家以為有討論空間。孰料,親子館動工後,才知道,只是從A區移到B區,更動後的位置還需要移置草皮上的體健設施及人行道上的車站站牌。

住戶向謝美英陳情,一度要求停工並發起連署,許多住戶議也論紛紛,完全沒有收到開會通知,區公所卻有會議紀錄,里長究竟通知了誰,沒有人知道?對於區公所最後的兩場會議,一場是協調位置、一場是說明會,但連她一直關心該案進展的在地議員都沒有收到通知,且區公所的會議紀錄只有一位議員參加,這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