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指美國延長90天期限「對業務沒影響」 耿爽:停止將貿易問題政治化

▲▼華為。(圖/路透)

▲華為。(圖/路透)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美國18日將美企與華為生意往來的「臨時許可證」再度延長90天,不過華為對此指出,此舉對他們的業務未產生重大影響,同時也沒有改變他們受到不公平待遇的事實。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9日也強調,敦促美方停止以國家安全之名,濫用出口管制措施打壓特定企業,停止將經貿問題政治化。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18日發布聲明指出,針對美企與華為生意往來的「臨時許可證」將再度延長90天的期限,這也是美國政府將華為放進「黑名單」後,第三度延長許可。

羅斯在聲明中表示,「臨時通用許可」(Temporary General License)的延期將使得電信公司可以繼續為美國最偏遠地區的用戶提供服務,「商務部將繼續監督敏感技術的出口,以確保我們的創新成果不會受到想威脅國家安全的人利用」。

▲▼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圖/路透)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圖/路透)

華為事後發聲明指出,延長臨時通用許可證不會實質性影響或改善華為的業務,也不會改變華為受到不公平的對待的事實,此一決定對美國的影響比對華為的還要大,「我們呼籲美國政府,盡速結束這樣的不公平待遇,將華為從實體清單中移除」。

大陸外交部19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及美方18日宣布將華為公司的「臨時通用許可證」延長90天。中方是否為華為公司獲取有利條件做了美方工作?這個問題是否是中美經貿磋商的一部分?或者是中美達成第一階段協議的前提條件?

耿爽對此回應,指出中方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出口管制措施、對他國特定企業採取歧視性、不公平的做法,停止將經貿問題政治化。至於中方是不是為華為或中國企業尋求有利條件?耿爽明確表示,「我們不要求外國政府給予中國企業特殊優待,我們要求的只是外國政府給予中國企業平等對待,包括華為公司。」

▼耿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耿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