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宮賞整棟樓都沒滅火器!全台24間親子飯店抽查僅2間合格

▲▼消保處抽查全台24間親子飯店。(圖/記者蔡玟君攝)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公布抽查全台24間親子飯店稽核結果。(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飯店內附設兒童遊戲場與否,和親子主題套房已成為現在吸引親子客買單誘因,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為確保消費者權益與兒童遊戲安全,近日隨機對全台共24旅宿業者進行查核,最嚴重違規情形是有飯店整棟都沒有滅火器,消保官表示,截至11月18日為止,已有7家業者全部改善完成。

▲▼消保處抽查全台24間親子飯店。(圖/記者蔡玟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保處公布唯二全數通過稽核飯店。(圖/記者蔡玟君攝)

竹湖暐順麗緻文旅(圖/麗緻餐旅集團提供)

▲此次稽核全部符合規定的竹湖暐順麗緻文旅(圖/麗緻餐旅集團提供)

▲▼高雄富野渡假酒店。(圖/翻攝自高雄富野渡假酒店臉書專頁)

▲高雄富野渡假酒店通過消保處5大項稽核。(圖/翻攝自高雄富野渡假酒店臉書專頁)

消保官表示,此次稽核重點為消防安全、建築安全、衛生、旅宿業附設兒童遊戲場管理與定型化契約5大項,抽查新北、新竹、台南、高雄、宜蘭、花蓮地區共24間旅宿業者,其中僅有2間全部符合規定,分別為高雄富野渡假飯店與新竹竹湖暐順麗緻文旅。

▲▼消保處抽查全台24間親子飯店。(圖/記者蔡玟君攝)

▲有半數以上不符合規定的親子飯店。(圖/記者蔡玟君攝)

5大項稽核中,最多間旅宿業者違規的項目是兒童遊戲場管理,多達21家,其中有8間沒有兒童遊戲場安全證明,有9家業者未指派管理人員或管理人員未符參加講習。消保官特別指出,有業者在告示牌說明中載明企業經營者責任排除條款(例:請旅客自行負責安全),同樣違反法規。

另外,有飯店業者的兒童遊戲場與官網顯示不符,例如雖載明為兒童遊戲場,但現場看較偏向閱覽室,消保處同樣要求改善;另外有業者涉及兒童遊戲室擴大營業,同樣屬於違規。

▲▼消保處抽查全台24間親子飯店。(圖/記者蔡玟君攝)

▲消保處公布有2間業者最多不符合規定。(圖/記者蔡玟君攝)

建築安全共有13間未符合規定,最常見缺失為安全梯、直通樓梯推放雜物,以及沒有緊急逃生路線,已勒令業者改善;有6家業者未符合消防安全管理,主要情況為未設置滅火器、室內消防栓設備遭雜物阻擋、排煙設備未符與未使用防焰標示物品,其中高雄宮賞藝術大飯店更被查出現場未設置滅火器,消保官表示,業者當下表示是將滅火器送去填充,但仍被要求需盡速改善。

衛生管理方面,有7家未符合規定,主要為緊急醫療設施或急救箱藥品逾期,消保官表示,有飯店內的急救箱藥品與用品甚至標示使用期限為2013、2014年,提醒民眾當有使用時需留意業者提供的藥品保存期限。

▲▼消保處抽查全台24間親子飯店。(圖/記者蔡玟君攝)

▲消報處提醒消費者注意事項。(圖/記者蔡玟君攝)

定型化契約僅1間違規,主要缺失為禮券記載不得找零、毀損述不掛失補發等字樣,消保官進一步說明,若是禮券毀損但可清楚辨識內容,仍需讓消費者兌換。

消保處提醒,消費者到親子飯店消費時,必須注意逃生動線是否暢通,室內消防設備是否有雜物阻隔;使用兒童遊戲場前應充分閱讀告示牌注意事項,並注意有無專門管理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