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律政司長鄭若驊「倫敦遇襲」 陸外交部要求英方徹查:全力抓捕兇徒

▲▼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英國出席活動遇到襲擊。(圖/路透)

▲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英國出席活動遇到襲擊。(圖/路透)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14日在英國出席活動時,不料遭到數十名反修例示威者包圍襲擊且受傷,還不斷被指罵是「殺人犯」。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5日強調,「我們對鄭若驊在英國遭『反中亂港』分子圍攻受傷一事表示強烈憤慨和嚴厲譴責」,同時要求英方立即徹查這起事件,全力抓捕兇徒,將肇事者繩之以法。

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中國駐英國使館第一時間已派人前往現場協助,並要求英方立即為鄭若驊司長提供安全保護。「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也將前往醫院探望鄭若驊司長」。

「反中亂港分子完全是一群暴力違法之徒,他們的所作所為已經突破了法律底線和文明底線」,耿爽狠批,這種明目張膽襲擊傷害港府官員的行為必須得到制止和嚴懲,若任由「反中亂港」分子胡作非為,不僅會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也必將給包括英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帶來嚴重的干擾和破壞。

▲▼香港律政司長鄭若驊。(圖/香港特區政府)

▲針對鄭若驊在英國出席活動遇到襲擊,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狠批。(圖/香港特區政府)

耿爽指出,這起襲擊港府高官事件發生在英國,與一段時間以來英方一些政要在涉港問題上「是非不分、顛倒黑白,明裡暗裡」為暴力違法行為張目,為「反中亂港」分子站台有直接關係。「如果英方不改變其錯誤做法,繼續火上澆油、推波助瀾,必將遭到反噬,貽害自身。」

「我們要求英方立即徹查這起事件,全力抓捕兇徒,將肇事者繩之以法,切實保護所有中國在英人員的人身安全與尊嚴」,耿爽同時敦促英方,在涉港問題上要謹言慎行,不要再發出錯誤信號,不要再挑撥慫恿,不要再插手香港事務,不要再乾涉中國內政。

據港媒報導,鄭若驊14日晚間出席特許仲裁學會所舉辦的講座「Alexander Lecture 2019」時,正要走向演講會場時,突然被至少30名示威者包圍,並在混亂中跌倒,最後由工作人員護送離開。

從網路上的影片可看見,事發當時,一群示威者包圍著鄭若驊,以廣東話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並且不斷罵她「殺人犯」、「可恥」等言語,場面相當失控。據悉,鄭若驊這次前往英國,是為了在當地向商界及法律界推廣香港,作為促成交易和爭議解決樞紐的角色。

事後,鄭若驊發聲明,嚴厲譴責這些示威者讓她身體受到傷害。她強調,「一切以追求政治理想為藉口,剝奪他人合法權利的暴力及激進主義,這並不符合香港及任何文明社會的利益」。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