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炒掉他!波頓傳出書「價碼6000萬」 2020總統大選前復仇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談及北韓核武威脅。(圖/路透)

▲波頓任期後段與川普相處並不和睦。(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9月下台,與總統川普撕破臉。《美聯社》援引消息人士說法指出,波頓已與出版商「西蒙與舒斯特」(Simon & Schuster)達成協議,即將出書,且這筆交易價值200萬美元(約台幣6000萬元)。

出版官員並不知道書名或發行日期,「西蒙與舒斯特」與波頓的發言人也拒絕回應。不過CNN報導,有消息傳出這本書會於2020美國總統大選以前出版。

據悉波頓的代理方為「標槍文學社」(Javelin literary agency),該機構的客戶包括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以及川普政府一名匿名官員,其新書《警告》(A Warning)預計本月19日發行。

根據3名知情的出版業人士透露,波頓過去幾周與出版商達成共識,交易價值高達200萬美元。此前有媒體稱,波頓曾談論可能的出書計畫,這導致外界猜測他是否會與川普在檯面上鬧翻。

波頓的國安顧問任期總共17個月,鷹派的他主張在海外採取軍事行動,離開白宮前與川普的關係變得緊張,兩人政策產生分歧。川普當時宣布炒掉這名國安顧問,就像政府中其他人一樣,他強烈反對波頓的許多建議。

9月下旬一場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演講中,波頓談及對於北韓的看法,「過去的每天都讓北韓成為更危險的國家」、「你今天不喜歡他們的舉止,當他們的核武能飛往美國城市時,你覺得會是怎樣」。

川普目前面臨民主黨發起的彈劾調查。波頓的律師8日寫道,若是法官裁定波頓必須作證,他會願意現身。

一名親近波頓的消息人士近期告訴CNN,如果他最終真的作證,他會說白宮代理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川普的個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與其他人在涉及烏克蘭的醜聞中「對總統不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