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案判國賠百萬!警政署長陳家欽「親寫754字」喊話:捍衛尊嚴、支持上訴

▲▼警政署長陳家欽視察新北市警察局指導2020大選查賄、布雷。(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政署長陳家欽寫信給所有警察同仁。(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期間爆發警民衝突,台北地院日前判決市警局必須賠償太陽花群眾,遭質疑恐打擊警界士氣。對此警政署長陳家欽特別寫了一封信,要給所有警察同仁,而他強調,「捍衛尊嚴、嚴正執法才是警察的核⼼價值。」

陳家欽表示,「在這次台北市國賠判決結果出來時,警政署立即聲明支持台北市警察局上訴,堅定捍衛同仁執法尊嚴與權益,並和台北市警局站在⼀起、支持到底,全⼒設法打贏這場訴訟!」而他也表示,「嚴正執法:從過去到現在始終是我們堅定不移的態度和信念,也是社會大眾最期待警察在面對各種犯罪、暴⼒、違法違規時,應該拿出來的執法魄⼒與氣勢。」


陳家欽強調,「我們這⼀代警察,⾯臨的執法環境比我們的前輩,尤為複雜且嚴峻,家欽誠懇地和警察弟兄們共勉勉!這是⼀個挑戰的時代,也是一個榮耀的時代,讓我們⼀起⽤智慧、專業與勇氣共同捍衛⾃己的執法尊嚴!!讓這股社會的正義⼒量長存,我們⼀定可以的!」

以下為陳家欽書信全文:

給全國警察同仁的一封信。

捍衛尊嚴、嚴正執法才是警察的核⼼價值
在這次台北市國賠判決結果出來時,警政署立即聲明支持台北市警察局上訴,堅定捍衛同仁執法尊嚴與權益,並和台北市警局站在⼀起、支持到底,全⼒設法打贏這場訴訟!
嚴正執法:從過去到現在始終是我們堅定不移的態度和信念,也是社會大眾最期待警察在面對各種
犯罪、暴⼒、違法違規時,應該拿出來的執法魄⼒與氣勢。
近年來,家欽看到警察弟兄們在工作崗位的表現,實令⼈由衷感謝和敬佩;當犯罪發⽣時,充分運⽤專業能⼒和鍥而不捨的決⼼,給予不法者迎頭痛擊;在執勤時,面對不理性的挑釁,我們也勇敢地立即施予壓制法辦。即使我們因強勢執法⽽讓少數弟兄被告涉訟,我們依然不曾畏却退縮、全力聘任專業律律師團捍衛、保障同仁的執法權益,我們士氣如虹、破案無數,相信全國警察弟兄都能感受到這⼀股正義的力量。
目前全國⺠眾對於警察維護治安能⼒信⼼度達到81.66%,創下了歷史最⾼,可⾒民意是支持警察的,那為何⺠眾對警察好感度那麼高呢?因爲我們濟弱扶貧,永遠在實現正義、打擊不法,例如宜蘭警察胡所長扶養4位孤兒;捨身忘己,像台中姜警員衝阻火車奮不顧身,多少的英勇弟兄們,為了緝拿殺警要犯而命懸ㄧ線等等,這些點點滴滴的累積,所以致之!這不都是我們弟兄多年努力贏來的榮耀嗎?
因此,我們應該對自己的執法工作感到驕傲與認同,不要因爲個案的判決⽽打擊了我們的⼠氣。 此時此刻,我們必須要更加團結。堅定我們的核⼼價值—嚴正執法、絶不放棄,因爲⺠眾都企盼著警察能嚴正執法,讓他們可以有個安居樂業的社會。
我們這⼀代警察,⾯臨的執法環境比我們的前輩,尤為複雜且嚴峻,家欽誠懇地和警察弟兄們共勉勉!這是⼀個挑戰的時代,也是一個榮耀的時代,讓我們⼀起⽤智慧、專業與勇氣共同捍衛⾃己的執法尊嚴!!讓這股社會的正義⼒量長存,我們⼀定可以的!

警察加油!

陳家欽 書
108、11、3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