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各國婚禮祝福百百款 新北聯合異國風婚禮通通有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2019新北市「世界民族大囍事」聯合婚禮將於27日登場,民政局特別推出Kuso短片,改編各國傳說的奇特祝福婚俗,搞笑演繹岳父為祝福女婿的種種奇葩行徑,來對比新北市聯合婚禮的簡單隆重,1次就可擁有滿滿的異國風祝福。

▲ 各國婚禮祝福百百款 新北聯合異國風婚禮通通有。(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各國婚禮祝福百百款,新北聯合異國風婚禮通通有。(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下同)

各種有趣的習俗中,「塗黑儀式」是準新郎和準新娘婚禮前1天全身被塗滿蜂蜜、羽毛和煤灰,因外觀狼狽不堪、人見人躲,據說可趨吉避凶得好運;還有駭人聽聞的「喝馬桶水」祝福,依據不可考風俗,新郎、新娘只要喝下從馬桶裡盛出來的殘液,就可獲得堅毅力量。

西方有特色婚禮習俗,東方文化亦不遑多讓,傳說中的「抽腳底板」習俗,在新婚之夜,新郎被藤條或木棍抽打腳底板,才能彰顯無上力量與美好品格。影片中,彪悍岳父拿著1公尺木棍不斷抽打新郎赤裸的腳底板,希望他在新婚之夜好好「發揮」,新郎此起彼落的哀號聲,讓新娘好是心疼。

▲ 各國婚禮祝福百百款 新北聯合異國風婚禮通通有。(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新北聯合異國風婚禮通通有,還有駭人聽聞的「喝馬桶水」祝福。

配合影片,民政局也同步於臉書粉專「新北民政保平安」推出網路活動,只要在27日23時59分前至粉專貼文下方留言「新北聯合婚禮最讚~」及祝福新人的話,並標註Tag 3位好友,就有機會得到「鶴橋風月」精緻大阪燒兌換卷1份,限量50名。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新北市聯合婚禮每年皆吸引大批新人前來共襄盛舉,不僅省去傳統婚禮的繁雜儀式,也協助新人邁向人生新階段。今年聯合婚禮以「世界民族大喜事」為主題,將於本週日在貢寮福容浪漫登場,新人將穿著世界各國民族服飾進場,並搭配民俗風情舞蹈,歡迎市民朋友一同觀禮。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