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3日加開中執會 規劃11/13完成不分區立委提名

▲▼卓榮泰出席民進黨全代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機制,經過上週流會,民進黨中央22日通知中執委,23日將加開中執會,預計通過不分區提名委員會組成名單;另外,黨也已經規劃,會在11月13日完成不分區立委提名。

民進黨中執會16日原本要通過成立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但最後因人數不足流會。在事發之後,外界指控是立法院長蘇嘉全為讓侄子蘇震清進入不分區名單,因而杯葛中執會造成流會。不過,他事後強調,自己沒有能力杯葛中執會,平常也很少參與中執會事務。

在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名單方面,起初規劃由黨主席卓榮泰擔任召集人,成員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文化部長鄭麗君、行政院前副院長林錫耀、基隆市長林右昌、總統府資政陳博志、民進黨仲裁會委員陳傳岳。

不過,正是因為這份名單,被認為太過「新蘇連」,派系色彩太過鮮明,引起黨內爭議,最後也以流會收場。為了解決此一爭議,黨中央也在今天中午敲定,明天加開中執會,並逐一通知中執委。而明天的會中,還是會依原本的不分區提名委員會名單來進行討論。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初選後首度替蔡英文輔選 賴清德喊話僑胞:現在是團結時候
如何讓兩岸外交休兵? 韓國瑜以「阿拉丁神燈精靈」做比喻
趁韓假直搗高雄公布立委名單 柯文哲:總不能永遠台北看天下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