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2外甥淪孤兒!國小校長無私收養 一手帶大5兒...親友淚崩:這麼好的人

記者陳韻如/新北報導

新北市鶯歌一處透天厝深夜一場大火,釀成了屋主夫婦及外甥3死的悲劇。經調查,屋主是鳳鳴國小的校長曾俊凱,平時待人和善,與學校師生感情深厚,如今卻傳出噩耗,讓所有親友悲慟不已。

▲▼     鳳鳴國小校長命喪火窟    生活照    。(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鳳鳴國小校長命喪火窟,師生聞訊悲慟不已。(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曾俊凱的噩耗傳出,讓周遭所有親友及學校師生相當難以置信,新北市鶯歌中小學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劉博文表示,曾男平時待人和善,也非常熱心,相當關懷弱勢,與周遭所有親友關係都非常融洽,明明前一陣子才跟他見面,大家才有說有笑,沒想到今天卻天人永隔,「真的很心痛」!

▲▼鳳鳴國小校長。(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鳳鳴國小校長平時待人熱心和善,與周遭親友關係融洽,如今噩耗傳出,讓親友相當不捨。(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劉博文表示,曾男與妻子育有3名子女,是一個非常無私的人,10多年前,妹妹及妹夫發生重大變故,他不捨年幼的外甥及外甥女就此成了孤兒,因此二話不說的將他們接到身邊照顧,一肩扛下5名子女的照顧之責。

劉博文還提到,曾男夫婦的收入並不算太豐厚,但對外甥及外甥女是全心全力的照顧,將他們視為親生子女,只要自己3個小孩有的資源,外甥及外甥女也從不會缺少,而其大兒子又出國留學,經濟壓力其實是外界所無法想像。然而,曾男卻從不喊苦,即使肩負重責,也都會笑臉迎人,這樣無私的胸懷,真的讓人相當敬佩。

意外發生在21日凌晨1點多,透天厝3樓陽台突然竄出火舌,當時曾俊凱還在屋內大聲求助,「快叫消防隊」,鄰居也迅速報案,但卻來不及阻止悲劇,消防員最後在4樓後陽台的位置發現曾難遺體,已呈蜷曲焦屍,而其妻及外甥也受困屋內,救出後送醫仍宣告不治。另外,曾男外甥女即時從3樓跳窗逃生,雙腳大腿骨折,意識清楚,至於詳細的事故原因,還有待警消進一步調查釐清。

越想越不對勁!

【更多新聞】

鶯歌3死惡火「從1樓燒上3樓」!國小校長探頭向鄰居求救 下秒遭火噬成焦屍

鶯歌校長夫婦命喪火窟…「15字辦學理念」永流傳 侯友宜凌晨趕醫院悼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