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諷賴士葆:降格到替韓國瑜辯護很可惜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立委賴士葆、徐志榮          。(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 。(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展開競選2020總統的傾聽之旅,也開始針貶蔡政府執政缺失,近來更常不時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隔空交火。國民黨立委賴士葆18日於立法院質詢時怒嗆蘇貞昌把行政院長「做小了」,將自己降格為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總幹事,「貪戀官位到這樣的地步,不值得」。蘇貞昌則回應「以委員的學養跟身份今天在國會殿堂,光只有這樣可惜了」。

賴士葆表示,感覺蘇貞昌把行政院長「做小了」,講話好像吃了子彈專門打韓國瑜,將自己降格為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總幹事,「所以在我心目中不稱你是院長,蘇總幹事你好」。賴士葆接著說,蘇貞昌將自己降格,與林錫耀搶著當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總幹事,「我替你感到不齒,貪戀官位到這樣的地步,不值得」。

賴士葆指出,蘇貞昌過去向神明發誓不會再選三次地方首長,卻還是在2018年投入新北市長選戰,也曾表示自己不會再入閣,今年卻自己組閣。賴士葆說,「你對別人很嚴格,卻對自己很寬容,在我心中你就是競選總幹事,我替你感到悲哀、不值、可恥」。

蘇貞昌回應,可以做到國會議員非常不簡單,自己是依據憲法回答立法委員的質詢,應干利用時間好好把握談國政。「只有一直罵又不能讓人好好談國政事務很可惜」。蘇貞昌甚至反諷,「委員以你的學養,韓國瑜不能比,你又降格到替韓國瑜講這些可惜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立委賴士葆、徐志榮          。(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初選後首度替蔡英文輔選 賴清德喊話僑胞:現在是團結時候
如何讓兩岸外交休兵? 韓國瑜以「阿拉丁神燈精靈」做比喻
趁韓假直搗高雄公布立委名單 柯文哲:總不能永遠台北看天下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