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12人廝殺「3領頭羊互打」 台裔楊安澤終於被看見!

▲▼民主黨第4場總統初選提名人辯論。(圖/路透)

▲左起分別為桑德斯、拜登與華倫,3人面臨越來越激烈的辯論場面。(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CNN以及《紐約時報》15日主辦民主黨第4場總統初選辯論,總共12人上台闡述自己的政策。有民調顯示,麻州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是有望被提名的領頭羊,而從辯論期間大家的表現來看,她確實成了被攻擊的目標。

12位爭取2020總統大位的民主黨人15日在辯論場合競爭。CNN整理7大重點,包括華倫整晚都受到攻擊,也有其他人選開始變得更有野心。

華倫在幾個月的民調保持領先,使得她在台上受到極大關注,其中印第安納州南灣市長布塔加智(Pete Buttigieg)、參議員克洛布徹(Amy Klobuchar)就攻擊她在醫療保險方面的回答。

華倫支持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所提出的「全民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 for All),也就是讓每個人都能透過政府的計畫獲得保障,進而取代私人保險。雖然桑德斯坦承,為了支付這個項目,美國人的稅收必須增加;但華倫拒絕說明,到底中產階級的稅收是否會增加,她僅表示因為部分條款將被取消,整體成本會下降。

▲▼民主黨第4場總統初選提名人辯論。(圖/路透)

▲12位民主黨人上台闡述政見。(圖/路透)

布塔加智認為,華倫在閃躲一個是或不的問題,缺乏明確計畫。克洛布徹還指責華倫不誠實。華倫隨後談論到稅收問題,當時前眾議員歐洛克(Beto O'Rourke)詢問她,是否會提高中產階級的稅收,她說「不會」。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辯論期間,《華盛頓郵報》指出紐約州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打算支持桑德斯。CNN接著報導,明尼蘇達州眾議員奧馬爾(Ilhan Omar)、密西根州眾議員特萊布(Rashida Tlaib)也有意這麼做。歐加修-寇蒂茲被視為在前總統歐巴馬之外,最有影響力的支持者。

辯論當晚,華倫幾乎成為箭靶,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則是沒太多存在感,直到接近尾聲時,華倫、拜登、桑德斯才終於針對彼此的看法而發聲。其中一個問題是,拜登擁有很多經歷,但這是否對選民有用?

拜登在台上充滿自信,他提及自己在前總統歐巴馬執政時期的政績,與共和黨人合作,促成各種項目完成,「我們都有好主意,問題是,誰有辦法完成?你能怎麼做到?我不是在說他們不能,但我認為這是我們該正視的。」

此時,桑德斯開始攻擊拜登,他直言拜登造成伊拉克戰爭,有一項傷害中產階級家庭的破產法案,在貿易協定以及與中國的貿易關係方面,使得美國損失400萬個工作機會。華倫也不忘加入戰局,她提到歐巴馬執政期間,自己在創建消費者金融保護局的貢獻,此番言論激怒了拜登。

其他民主黨人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克洛布徹可能失去11月第5場辯論的資格,此次表現明顯活躍,一改過去溫和態度。她認為華倫所提倡的醫療保險政策就像在做白日夢。

鏡頭轉到台裔企業家楊安澤(Andrew Yang)身上,早在2017年發起競選活動以來,他便計畫要讓每位成年美國人每月獲得1000美元,藉此應對失業、自動化問題。然而,媒體與選民當時並不太關注。

▲▼民主黨第4場總統初選提名人辯論。(圖/路透)

▲楊安澤(圖中)的全民基本收入計畫得到討論。(圖/路透)

如今,楊安澤提出的全民基本收入計畫,他又稱之為「自由紅利」(freedom dividend),仍然是他具指標性的政策。特別的是,過去無視他的民主黨人,15日終於開始嚴肅討論這個議題。

前住房與城市發展部長卡斯洛(Julián Castro)表示,「我認為,我們需要處理一個受到自動化影響的社區。」夏威夷眾議員加伯德(Tulsi Gabbard)則說,「我同意我的朋友楊安澤。全民基本收入是個好主意,有助提供保障,讓人民做出他們想見到的選擇。」

談到全民基本收入時,楊安澤與華倫展開辯論,後者認為這個問題觸及的層面更廣泛。辯論結束後,楊安澤告訴CNN,華倫來詢問他,要他寄出提案的細節,「她說想看看數據。」

►最大規模!民主黨辯論12人互嗆 拜登:川普連任,ISIS襲擊美國

►華倫對槓Facebook 投放「假廣告」竟審核通過:它們用金錢創造謊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