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嗆汐止民生線「盲腸也有功能」 柯文哲:執政有優先順序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汐止民生線工程延宕多年,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面對議員質詢竟聲稱將以環狀線優先、汐止民生線「等我有空」。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強調,盲腸有盲腸的功能,汐民線對汐止來說是重要的大動脈。對此,柯文哲16日強調,台北市的資源就這麼多,執政有優先順序。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政府秘書長兼秘書處長交接典禮。(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政府秘書長兼秘書處長交接典禮。(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認為,今天要整合的是基隆河股交通整合計畫,汐止民生線只是其中的一個,包汐止民生線、台鐵優化、基隆輕軌、北移直鐵,高鐵到宜蘭,甚至還有國三國五的交通動線,應該做完整的規劃,做當然要做,只是怎麼做,還有優先順序要確定。

柯文哲強調,這個案子應該交通部出來整合,剛剛講的幾個案子,甚至還有人說板南線東延到汐沚就解決了,還有人說要北宜直鐵,還有要高鐵到宜蘭,總不能每個都做,到底哪個優先,這六個案子裡面有沒有互斥的情形,他是比較務實,「只有柯文哲敢做直接的面對,指出問題在哪裡」,他的態度還是很清楚,是就是,不是就不是,這些要講清楚要怎麼做,再來決定。

柯文哲說,不然你1600億丟進去,環狀線是很清楚2500億,台北市的資源就這麼多,執政還是有優先順序,萬大線跟信義東延線已經在施工中,那就進去做新設的環狀線,就是很清楚的市政府的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