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眾議院通過香港法案! 陸外交部:必將採取「有力措施」反制

▲▼大批香港市民10月14日出席「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集氣大會」。(圖/路透社)

▲大批香港市民14日參與「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集氣大會」。(圖/路透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當地時間15日開會表決,在跨黨派的支持下,一致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下一步將交由參議院審議,待總統川普簽署後生效。中國外交部緊急回應,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當前香港面臨的根本不是所謂人權和民主問題,而是儘快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維護法治的問題」。

根據《新華觀點》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美國國會眾議院罔顧事實、顛倒黑白,把肆意縱火、打砸商鋪、暴力襲警等嚴重犯罪稱之為人權和民主問題,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充分暴露了美方一些人在人權、民主問題上的極端虛偽和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牽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

耿爽指出,美國在香港也有重要利益。若有關法案最終通過成法,不僅將損害中方利益,損害中美關係,也將嚴重損害美國自身利益。對於美方的錯誤決定,中方必將採取有力措施堅決反制,堅定維護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最後耿爽也再度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預。我們奉勸美方認清形勢,懸崖勒馬,立即停止推動審議有關涉港法案,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