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千毅「假貨爭議」扣百萬貨 檢警推「仿品報案窗口」竟沒人報案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自稱亞洲直播天王連千毅,5日遭名牌包原廠認證旗下「蘭庭精品」所販售的愛馬仕、GUCCI等名牌皮件為「贗品」,還有行李箱、香水經鑑定全為「非真品」,確定違反商標法,為了進一步調查連千毅是否涉嫌詐欺,保二總隊設立「仿品」受理窗口,不過疑似因沒有公開連千毅所販售的仿品項目,全台至今不到30人詢問,且沒有人報案。

▲連千毅面無表情走出羈押庭。(圖/記者洪正達攝)

▲連千毅面無表情走出羈押庭。(圖/記者洪正達攝)

偵查不公開,是為了避免被告遭到媒體公審,不過卻限制了消費者應知的權利,據《自由時報》報導,全台竟然不到30人致電各警局和保二總隊詢問連千毅所持有的仿品有哪些,目前詢問比例最高是賓士行李箱、愛馬仕精品包和GUCCI皮件,疑似因資訊不透明,至今沒有人報案,恐怕影響偵辦進度。

▲跟連千毅買包!人夫安太座「YSL變Y8L」哭慘 網驚喊:爽換100萬。(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跟連千毅買包!人夫安太座「YSL變Y8L」哭慘。(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高雄地檢署曾表示,希望有購買相關商品的民眾主動聯繫保二總隊,後續將擴大偵辦,釐清是否還涉及詐欺等罪,不過疑似因宣傳不夠力,竟然沒有民眾報案;據了解,如果沒有受害消費者報案,相關單位將會整理仿品的進貨批號,比對訂單是否和仿品進貨批號符合。

雖然連千毅曾秀出「簡體字授權書」,強調印有賓士標誌的行李箱是正品,但戴姆勒德國總公司(賓士集團所屬)先前回應,那張授權函並非出自總公司或中國子公司;接著,檢警將其他精品送往原廠鑑定,陸續收到回覆,其中愛馬仕、GUCCI保證書內容和真品保證書不相符,皆已確認為仿冒品。

▲連千毅的賓士行李箱。(圖/東森新聞)

▲連千毅的賓士行李箱。(圖/東森新聞)

雖然民眾對保二總隊「仿品」受理窗口反應冷淡,不過「蘭庭精品」粉專卻有許多消費者吵著要退貨,「什麼時候才會結束 退錢比較實在吧」、 「Hen 煮習 包到警察局」、「請問有買包能退100萬嗎」,反應可以說是相當兩極。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