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金屬探測器挖到「22K金手鐲」 英男賺376萬元

實習記者任珈萱/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護理師比利(Billy Vaughan)平常喜歡尋寶當做消遣,半年前還花了190英鎊(約台幣7216元)買下一個金屬探測器;日前竟被他發現一枚「22K金手鐲」,價值高達10萬英鎊(約台幣376萬元)。

綜合外媒報導,比利是一名護理師,平常負責照顧老年癡呆的患者,因此壓力很大,選擇透過尋寶當做舒壓管道;日前他帶著心愛的金屬探測器到坎布里亞(Cumbria)懷特港附近時,竟意外挖到一枚金手鐲。

據報導,比利表示,當時不覺得那是金子,因為只挖了5英吋就被發現,後來就將手鐲放進包包裡,原本以為會是登山客不要的東西,沒想到竟是金子。隨後,他也將手鐲拿到珠寶行進行鑑定,才得知是22K黃金,重約11盎司,而且也因歷史可能悠久價值會更高。

蘭開夏博物館(Lancashire)發言人萊迪亞(Lydia Prosser)表示,該手鐲可能來自愛爾蘭,目前推測是在交易時留下來的,時間大約是公元前1800年的青銅時代晚期,被當作珠寶,佩戴於脖子或手腕上,用來顯示自己的財富和地位。

據了解,比利有義務等寶藏評估完價格後,再出售給博物館;收購後將會於大英博物館展出。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