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報名件數歷年第2高!中國大陸禁參加 《返校》片名變XX被消失

▲《返校》劇照。(圖/牽猴子提供)
▲《返校》入圍第56屆金馬獎12項,在中國大陸媒體中片名直接變成《XX》被消失。(圖/牽猴子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第56屆金馬獎將於11月23日舉行,不過中國大陸電影局先前下禁令,宣告暫停參與,今(7)日多位立法委員提出相關議題,擔憂是否會影響金馬往後的熱絡?文化部長鄭麗君回應,今年金馬報名件數是歷年來第2高,金馬夠強壯正是因為開放、自由,現階段要做的是會給更多支持、把它辦好,也呼籲各國應該給創作者最大的尊重與開放。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7)日邀請文化部長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多位立委紛紛關切中國大陸暫停參與金馬,是否會造成影響,提及對岸還有網友嘲笑台灣金馬的情形,而中國大陸對金馬、台灣影視作品的打壓也已經不是頭一遭,《返校》片名在當地媒體甚至變成XX、被消失而無法露出。

▲▼第56屆金馬獎入圍公布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第56屆金馬獎入圍公布記者會,《返校》入圍12項成為大贏家。(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部長鄭麗君回應,其實今年的金馬獎報名件數共588件,是歷年來第2高,更強調,「金馬夠強壯,正是因為它對創作者和創作內容的開放、自由。」因此文化部目前要做的,是會給金馬更多支持,把它辦好。

她提到,金馬早已是國際化的影展,開放並吸引更多國家作品來報名,同時也呼籲,各國應該給創作者最大的尊重、開放,「限制國人去參與影展,在國際上可說是相當罕見的情形。」

▲▼  文化部長鄭麗君。(圖/記者林育綾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呼籲各國應該給創作者最大的尊重、開放。(圖/記者林育綾攝)

►歡慶聲林之王敲金鐘,「Her和她」50項商品下殺66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