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最高峰跳傘「降落傘失靈」 加拿大遊客高速墜地亡

▲▼非洲第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Mount Kilimanja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非洲第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Mount Kilimanjaro)令許多遊客嚮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一名來自加拿大的觀光客到非洲遊玩,於當地時間週六(28日)從非洲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Mount Kilimanjaro)山頂跳傘時,因為降落傘未打開,導致他高速墜地死亡。

根據非洲媒體「News 24」報導,51歲的基洛(Justin Kyllo)於20日抵達東非國家坦尚尼亞(Tanzania);坦尚尼亞國家公園發言人雪魯泰特(Pascal Shelutete)指出,基洛28日參加跳傘活動,卻因落地時降落傘無法打開,意外客死他鄉。

吉力馬札羅山海拔高達近6000公尺,每年約吸引5萬人前來攀登朝聖,其神秘色彩讓許多西方國家旅客趨之若鶩。美國已故作家海明威曾寫下《雪山盟》,當中的雪山即指吉力馬札羅山。

2018年4月,美國德州一名7歲小女孩蒙特納(Montannah Kenney),在45歲媽媽肯妮(Hollie Kenney)的帶領下一起攀登上下著大雪的吉力馬札羅山,打破佛羅里達州一名8歲女孩登頂的紀錄。蒙特納的父親死於2017年,她攀爬非洲第一高峰的其中一個原因,是為了能夠更接近在天堂的爸爸。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