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郭台銘下週找親民黨要「門票」 李鴻鈞:初選後有聯繫未見面

▲▼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圖/記者林銘翰攝)

▲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已宣布不參加2020總統大選,但外傳一度接受郭台銘副手邀請的前台東縣長黃健庭近期已親自致電雲林地方派系大老,透露郭台銘下周將拍板是否與親民黨合作投入大選。對此,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27日表示,郭台銘在國民黨初選結束後確實有透過友人與中間人與親民黨聯繫,表達想要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見面,但在「郭柯王」破局後就已終止,兩人至今仍沒有見過面。

對於外傳郭台銘下週將與宋楚瑜見面,李鴻鈞表示他也是看到媒體報導才知道,不過郭台銘在很早以前就已透過關係想要跟宋楚瑜見面,「可是後來就沒有再聯繫」。李鴻鈞說,親民黨之所以握有總統提名的門票,是因為在上次大選中獲得選民的支持,有很多百姓認同親民黨或宋楚瑜,「所以在這樣的支持度下我們必須尊重當初支持我們的人」。

李鴻鈞強調,這是一張神聖的門票,絕對不能隨便做交易、私相授受,所以親民黨必須很慎重地運用這一張門票,對上一次支持親民黨的選民負責,也強調到目前為止宋楚瑜並沒有與郭台銘、柯文哲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有任何接觸。

此外,外界也好奇宋楚瑜是否考慮自行參選?李鴻鈞說,包括宋楚瑜是否親自上陣、以及與誰合作都在評估範圍之內,不過最重要的精神還是,當整個國家社會對第三組人選的期待會如此高,包括民進黨與國民黨都必須反省,「一個只要護執政權、一個只要奪執政權」,實際上有沒有能力治理國家才是重點,目前看到的只有選舉如何取得勝利,卻沒有看到有沒有辦法勝任位置。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一張圖看關鍵8天轉折 郭台銘915深夜決定棄選總統
蔡壁如再爆:郭台銘願意跟民眾黨立委合掛看板
郭台銘爭取親民黨總統門票? 幕僚駁:已講過要選就是獨立連署

更多熱門新聞...

傳郭台銘下週找親民黨要「門票」 李鴻鈞:初選後有聯繫未見面
傳郭台銘也有意親民黨提名 柯文哲:朋友做什麼支持就好
郭台銘總統路的轉折 蔡沁瑜、蔡壁如出面說明退選始末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